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南平分站 > 南平频道> 文明之光> 文明学校 > 正文
2017年南平朱子故里 朱子成年礼仪式今日在南平一中举行

2017-05-04 17:47: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全体学子诵读誓词

东南网讯(记者 吴杨珠)5月4日, "行朱子成年礼 做当代好青年" 2017年南平朱子故里 朱子成年礼仪式在南平一中江南校区举行,1000余名高中生齐聚国旗下庄严宣誓,行成年礼,迎接人生新旅程。

据介绍,朱子三礼(朱子成年礼、朱子敬师礼、朱子祭祀礼),是朱子家礼的重要内容,是朱子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项目。为进一步加强朱子"三礼"的保护传承工作,在高中校园举行"行朱子成年礼 做当代好青年"仪式有利于促进全社会明礼行礼,进一步传承弘扬朱子文化;有利于未成年实现道德教育,进一步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仪式上,学子们身着统一校服,升国旗、唱国歌。校长致辞,鼓励青年学子奋发向上;学生代表讲话,表达对同学的诚挚勉励;学生集体行鞠躬礼,敬父母、敬师长、敬朱子;最后,全体学子诵读誓词,立志努力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过去一直觉得朱子文化、礼仪离我们很遥远,只能在书上学,今日亲身体验‘成年礼',感受到了朱子礼仪、文化传承就在我们身边,让我受益匪浅。"高二学生罗锦浩说。

"向老师、家长行鞠躬礼这个环节特别震撼,相信这在同学们人生中也有一个里程碑式的意义。"参加仪式的吕可同学说道。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侨台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朱清、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陈锐、南平市人大副主任王宁新、市政协副主席余建坤、市朱子文化保护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朱子文化研究会会长林文志出席现在活动。

校长致辞

 

学生代表致辞

1000余名高中生参与仪式

家长、老师代表

老师代表接受学生鞠躬礼

全体学子诵读誓词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