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学校 > 正文

南平市农业学校德育实训基地正式挂牌

2017-05-23 16:50:0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王江江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也是南平市农业学校德育实训基地正式挂牌的日子。建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寒,建阳方志委、建阳文联、南平农校等单位领导以及紫阳文化协会成员近百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刘寒部长肯定了我校及紫阳文化协会对推进传统文化传承与传播做出的努力。郑萍旺副校长介绍了我校传播、学习传统文化以及“朱子文化进校园”的情况,感谢紫阳文化协会作为“南平农校德育实践基地”所做的努力与成绩。2016年8月16日,南平农校与紫阳文化协会合作,成功举办了首届“南平农校学生干部国学特训营”,培训学生会干部60多人,极大地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使学生们在学习传统文化、传统礼仪的过程中,形成了正确的价值取向,明确了人生的目标,学会了做人做事的正确态度。他们回到学校后,对其他学生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成为南平农校新学期以来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最后,建阳区宣传部刘寒部长与南平农校郑萍旺副校长,为南平市农业学校德育实践基地”揭牌。

建阳区紫阳文化协会以弘扬朱熹理学的“正心诚意、格物致知、修己安人、齐家治国”文化理念,开展以朱子文化为核心的传统文化公益课堂。近年来,我校积极开展“朱子文化进校园”活动,是学生与经典同行,与圣贤为友!让国学走进校园、走进家庭、让国学扎根心灵!祝愿此次合作能使我校德育工作更上一层楼。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