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建阳区召开省市文明行业创建推进会 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2017-05-25 23:06:41 来源: 文明风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为夯实文明行业创建工作基础,落实文明行业三年创建工作部署,提升省、市文明行业水平,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5月18日,建阳区召开省市文明行业创建工作推进会,奏响全区省级文明城市迎检协奏曲。

推进会认真对照省委文明办新版《福建省文明行业测评体系操作手册(2017年版)》创建标准、具体要求、考评指标,紧紧围绕各文明行业参赛单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宣传、推行“八不”行为规范、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便民服务“马上就办”、“树文明新风,迎金砖宾客”行动、文明窗口、文明岗,志愿服务活动等重点工作的落实情况。各参赛单位认真对照测评体系的各项标准,全面查摆文明行业创建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确定整改时间节点。同时,建立文明行业创建自查、抽查、巡查、督查“四位一体”的监督机制,确保以优异成绩迎接2015-2017年省市文明行业总评。

区委文明办主任邱盛财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参赛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文明城市、文明行业创建重要意义的认识,一心一意抓创建、真正抓出实效;二是要明确责任、真抓实干。把文明行业创建成展示城市文明、服务百姓民生的窗口。三是要强化宣传、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让文明行业成为群众眼中的金字招牌、文明新风展示的舞台、处处可见的文明风景。来自全区司法类、行政执法类、公共服务类的41个省市文明行业参赛单位参加了推进会。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