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南平市图书馆举办首场“书香进社区”阅读推广活动

2017-05-31 08:46:4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王俊杰  

5月28日,在端午和“六一”双节即将来临之际,由南平市图书馆主办的“书香进社区”首场阅读推广活动在前进社区举办,现场还有来自南平一中的四名学雷锋志愿者参与进来。有故事听,有游戏玩,还有小礼品相送,别开生面的活动内容吸引了40多位社区小朋友和家长的踊跃参与。 活动一开始,“晓红姐姐讲故事”就深深吸引了小朋友。独具创意的故事情节,带领小读者参观肚子火车站,以一种极其有趣的方式使大家了解自己的消化系统,从而帮助大家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在故事中,晓红姐姐生动且蕴含寓意地传达了日常生活中的食品安全小常识,把安全知识运用小故事的方式表现出来。对于这个新鲜的传达方式,孩子们显得很高兴也很投入,比起以往的教师面对面口述,效果来的相对好了很多。 聆听完故事,孩子们又投入到猜谜和“抢凳子”游戏环节。主持人念,孩子猜,猜中的孩子们领回那展示自己才智的奖品,兴高采烈,很有成就感。猜错了的,也没有放弃,回头再来。还有孩子主动要求出题给大家猜。“抢凳子”游戏更是引爆了现场气氛,大家兴致勃勃,快乐的气氛始终洋溢在每个人的笑脸上。 很快,开始了今天活动的重头戏,“包粽子,迎端午”。 为了举办好此次活动,图书馆提前收集了与端午节相关的书籍,与小朋友们一起分享了端午节的来历和庆祝端午节的方式。“来,来,来先把粽叶折成小漏斗,然后把糯米和肉放进去……”活动现场,老师们认真仔细地给小朋友讲解包粽子的每一个步骤。刚开始,小朋友手忙脚乱,顾了这儿就顾不了那儿,但在老师们的耐心指导下,很多小朋友都能独立包出像模像样的小粽子。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家长们纷纷表示举办此类“书香进社区”阅读推广活动非常好,故事、游戏、亲子diy,使小朋友们在感受节日快乐的同时培养了阅读兴趣,为今后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打基础。 据悉,市图书馆今后还将持续开展“书香进社区”阅读推广活动,做到一月一主题,月月有活动,多形式推广阅读,多元化提供服务,推进全民阅读向纵深开展。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