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南平市信访局党支部迅速组织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

2017-05-31 08:49:0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王俊杰  

省委作出《关于追授廖俊波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发出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廖俊波同志活动的决定后,市信访局党支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思想和行动立即统一到学习先进事迹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

一、集中学习,集中研讨。市信访局党支部书记李嘉兴同志第一时间主持召开支委会,组织支部委员认真学习市委和市直机关工委文件精神,并就如何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抓好学习宣传的贯彻落实集中研究。4月12日、13日,市信访局党支部先后两次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对市委和市直机关工委学习决定的通知,对廖俊波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心系群众、勤政为民的公仆情怀,敢于担当、苦干实干的务实作风,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廉洁奉公、干净做事的高尚情操进行了专题学习。与会的每名党员同志、非党员干部职工、到信访局挂职锻炼的信访助理表态坚决拥护省委、市委的决定,并结合本职工作岗位查找差距,对如何对标看齐广泛交流了个人的感受、认识和体会,给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同志带来了很深的感触。

二、联系实际,四个结合。市信访局党支部组织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主题活动做到“四个结合”:一是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相结合。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中办《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在“两学一做”常态化学习教育活动中突出抓好机关党建工作、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开展好“我是共产党员 我担当”主题实践活动。二是与服务保障“百日攻坚战”活动相结合。切实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百日攻坚战”的部署要求,承担好信访工作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任务,深入开展“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活动,全力推进信访突出问题集中攻坚化解,为全市打赢“百日攻坚战”提供坚强的基础保障。三是与认真践行“四讲四有”,切实增强“四种意识”相结合。立足信访工作岗位特点,继续在信访系统深入开展“争当‘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信访干部队伍”,努力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四是与查摆问题,做实做细各项工作,提升信访工作实效相结合。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对照先进事迹,查找自身在“思想解放、担当尽责、工作落实、为民利民、精神境界”等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整改的目标和方向,并通过在信访系统中继续深入推进开展以比学习、看技能,比业务、看规范,比作风、看担当为主要内容的“三比三看”业务竞赛活动,向信访系统身边人、身边事学习等,弘扬正能量,激励干部职工形成团结紧密、追赶超越、争先进位的干事创业热情。

三、注重实效,四个提升。明确学习活动的目标,通过学习先进事迹努力实现“四个提升”:一是理想信念和思想认识要有明显提升。把强化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做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大局、转作风、强素质、增活力的重要抓手,切实提升党员的理想信念、党性觉悟、宗旨意识。二是解放思想和转变作风要有明显提升。落实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措施,社会第三方力量参与信访工作、参与化解疑难信访问题抓出新特色、新成效。坚持用群众工作统揽新形势下的信访工作,把群众路线贯穿于信访工作始终,坚守道德高线,严守纪律底线,在办信接访工作中切实做到知民情、解民忧、化民怨、顺民心。三是务实敬业,业务能力水平要有明显提升。处理信访事项的“路线图”、按照法定途径分类处理信访投诉请求等工作要求得到全面执行落实,信访工作步入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轨道,信访部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本领和能力得到提升。四是落实责任、勇于担当要有明显提升。局全员岗位绩效管理目标逐项逐条在各科室、各人员岗位得到落实,创先争优,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激发抓机关党建工作和信访工作的主业意识、主责意识,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南平”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