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浦城县领导慰问"白衣天使"

2017-05-31 10:21:1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东南网讯(通讯员 钟鸣 杨慧珍)"祝大家节日快乐,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为全县人民的健康所付出的辛勤工作。"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当日下午,县长沈晓文,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晓琴,副县长何秀菊先后来到县医院、县中医医院,看望慰问辛勤工作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为"白衣天使"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健康渐渐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护士这个群体也逐渐成为人们心中的天使。据了解,我县共有卫计人员1300余人,其中护士600余人,正是他们辛勤的工作和默默奉献的精神,守护着全县人民的健康。

近日,记者走近这个可敬可爱的群体,记录下她们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她们身着护士服,头戴洁白燕帽,一袭白衣走近患者时,总带着天使般的微笑。长期高强度工作,精神高度集中,三餐不能准时吃饭……这是很多护士的工作常态。她们总是步履匆匆,围绕着病人和病床转。

有时,面对病人和家属的反复追问,这些"白衣天使"们也会表现出不够热情。但当亲眼目睹了她们的工作后,我们又多了一份理解。面对与日俱增的工作负荷,她们承受着身心的双重压力;面对病患,她们需要一丝不苟的责任心;面对病患家属,她们需要足够的耐心……

"医生的嘴,护士的腿",每一位患者康复的背后,都离不开医护人员默默的付出。然而倒班制、超负荷等工作,让众多"白衣天使"的身体却处于亚健康。今天,在这个属于她们的节日里,我们真的该给她们一片掌声。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