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阳 "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 践行绿色生活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2017-06-07 15:37:4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文明风6月6日讯(通讯员黄志宏 刘红 饶杰 蔡素姬)为纪念第46个"世界环境日",宣传世界环境日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活动主题, 6月5日,建阳区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系列活动,在全社会倡导尊重自然、自觉践行绿色生活、注重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旧衣回收打造青山绿水

6月5日,区委文明办、润泽社工、阳光志愿服务队、永安社区,福建省翠绿之都环保有限公司在城区中山广场举办"衣旧情深·文明建阳""旧衣环保公益回收箱"投放启动仪式。在城区19个社区(小区)投放100个旧衣环保公益回收箱。志愿者现场为群众宣传回收箱的使用和管理流程,向市民发放《"衣旧情深·文明建阳"倡议书》300多份,宣传、倡导环保回收旧衣物、保护环境、建设绿色家园的理念。

环保宣传践行绿色生活方式

区环保局、法院、检察院、水吉镇、南阳社区、创冠环保(建阳)志愿服务队等单位举办"世界环保日"进机关、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环保政策、法规, 发放环保宣传资料、环保购物袋500多份。提高群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意识。

环保义演营造绿色发展氛围

6月5日晚,环保局、南平家校、建阳一中、第二实验幼儿园、圆梦爱心志愿服务队等单位,在建发悦城举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6·5"世界环保日文艺义演》晚会,通过舞蹈、独唱、器乐演奏、配诗朗诵、快板等十几个节目表演形式,宣传环保、提升市民建设绿色家园、保护绿水青山的环保观念。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