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志愿服务 > 正文

建阳区多部门联合开展爱心助考志愿服务 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2017-06-09 10:40:3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文明风6月8日讯(通讯员 黄志宏)"十年寒窗苦,拼搏在今朝"又逢一年一度高考时,为给广大高考学子创造文明、和诣、温馨、有序的考试环境,建阳区委文明办、区志愿者协会联合教育、交警、城管、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爱心企业、爱心商家、志愿服务队等单位开展"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爱心助考车全城尽飘黄丝带

20多辆由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组成的爱心助考车队,穿梭于城区7条主要干道和大街小巷,贴有爱心助考标志、悬挂黄色丝带的爱心助考车,成为潭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考生提供点对点、一对一的免费接送服务,招手即停、免费乘车,保证交通不便的考生方便、快捷、安全、正点到达考场。家住江滨1号的考生小杨和小林,都因父母外出打工住爷爷奶奶家,居住小区无公交车线路,正当她们为赶考交通犯愁时,爱心助考车帮她们解决了后顾之忧,爱心助考直通车免费接送服务将持续到6月9日高考结束。

心理咨询助考生和学长舒解压力

阳光志愿服务队、润泽社工、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的心理咨询师在考场门口设立高考心理咨询服务点,针对部分考生和家长临考前出现的心理压力和紧张情绪,开展现场心理咨询服务,帮助考生和家长舒解心理压力,以良好的心态投入考试。

"四送"志愿服务让考生无后顾之忧

中建海峡、宜家房产、广汽汽贸、公元管道等爱心商家,阳光志愿、圆梦爱心志愿、润泽社工等志愿服务团队在考场周边设立十多个志愿服务站点,为考生提供免费送水、送文具、送降暑药品、送扇子等公益志愿服务,让考生和家长感受社会对高考学子的关爱、关怀、关心。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