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建瓯市委文明办主办“家风颂, 国税魂”文艺演出

2017-06-11 20:13:5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王俊杰  

“有一种精神,携着教育的力量。自血脉之初飘拂而来,绵延至今 。‘修身、齐家、平天下’是它的追求。‘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 是它的品格。‘岳母刺字’、‘孟母三迁’、‘孔融让梨’ 是它的故事。‘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是它的格言它就是——‘家风’” ……6月9日,以“家风颂, 国税魂”为主题的优秀家风家训文艺演出走进省文明单位建瓯市国税局。活动由建瓯市委文明办、建瓯市妇女联合会主办。应邀来宾还参观了建瓯市国税局廉政文化墙。

在千年古城建瓯,流传着朱子家训、杨氏家训、章氏家训等许多优秀的家训家风。建瓯市国家税务局近年来认真学习优秀家训家风,宣扬国税文化,提出“正直、虚怀、奉献、向上”八字作为国税精神,成为全体干部职工办事为民最为朴素的标杆准则,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与好评,先后荣获2015年度福建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2017年福建省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巾帼文明岗,连续五年获得省级精神文明单位等荣誉。

“家风颂, 国税魂”演出精彩多姿。建瓯市第二小学的孩子们表演舞蹈《训子舞韵》,建瓯市国家税务局干部子女王昕妍为大家讲述《我的家风故事》,表演小组歌唱《杨荣训子篇》,国家税务局干部朗诵《家风颂》,建瓯市国家税务局的江道贯老局长和他的伙伴们为大家演奏二胡曲《奔驰在千里草原》,演唱《不忘初心》等。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