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建阳区多方联动让弱势儿童"不完美的世界因爱而温暖"

2017-06-20 16:32:04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文明风6月9日讯(通讯员黄志宏 刘红 刘兴玉 翁薇 叶明英 谢震飞)"六一国际儿童节"对普通的孩子们来说,是快乐、是期盼,大多数的孩子都有爸爸妈妈的深情陪伴、有节日礼物、可以尽情玩耍。然而也有这样一个弱势儿童群体,他们因父母不在身边、因自闭症完全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无法与人交流,无法融入社会,这些被称为"星星的孩子"、留守儿童的孩子们在节日里最渴望是得到关心和关爱。为了让这些弱势儿童群体在"六一儿童节"获得关爱和快乐,建阳区多部门联动,精心为他们打造一个温馨的儿童节,让他们沐浴在社会的温暖之中。

亲情呵护让"星星的孩子"沐浴阳光

妇幼保健院的志愿者们带着满满的爱心,为心语福乐幼儿园30多名自闭症儿童进行身高、体重、中耳、内科、血色素等免费体检与健康评估,为来自"星星的孩子"送上生活与学习用品,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欢乐与温暖。区总工会、团委、残联、建阳宾馆、省储备粮建阳直属库、曼头山社区、女企联等单位到心语福乐幼儿园、西门小学启明班与自闭症、视障、听障、唐氏综合症儿童共度"六一节"为他们送去节日慰问品,在文艺表演、游园活动和游戏互动中让他们沐浴阳光。实验幼儿园用600多位师生的爱心义卖善款,购买了1000多份绘本、游戏、学习、体育用品,慰问心语福乐幼儿园、华声听力幼儿园及西小启明班弱势儿童。

亲情陪伴让"留守儿童"感受温暖

省水利厅、建阳区法院、阳光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与水吉镇玉瑶村小学的留守儿童共庆"六一",志愿者们和学生开展了文艺表演趣味游戏,指压板乒乓球接力、套呼啦圈赛跑等游戏,丰富山区留守儿童的节日生活,并为特困家庭学生和留守儿童孩子送上文具、书籍等节日礼物。省水利厅以"同在蓝天下-关爱山区困境学生"志愿服务项目为平台,与玉瑶村11位特困家庭的学生开展结对帮扶,给予3万元的帮扶助困金。区总工会慰问了水东小学的46名农民工子女,并为孩子们送去3000元的学习用品。区直机关、企事业、社区、学校等单位500多名志愿者,在"六一"期间开展残障儿童、留守儿童亲情陪伴志愿服务活动,赠送节日礼物,让残障儿童、留守儿童感受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