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阳举办"家教家风家训"经典诵读比赛 育文明新风扬家国情怀

2017-06-21 17:16:24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一等奖选手精彩诵读

文明风6月21日讯(通讯员黄志宏 翁薇 梁艳莉)为宣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在推动公民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建设上的积极作用,深化公民道德建设和省级文明城市创建,6月19日,建阳区举办"注重家教家风·培养家国情怀"女职工经典诵读比赛。

经典诵读获奖选手

此次"家庭、家教、家风"经典诵读比赛,旨在挖掘和传承中华优秀的家教家风家训文化,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市民群众内心深处的道德准则,把道德认知、道德养成和道德实践标准转化为展现优秀传统文化、体现时代精神、贴近生活实际的格言、家风和家训,以其文化内涵和教化功能,带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区教育、卫计、市场监督等9个单位12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参赛选手通过诵读经典,从文化的传承、身边的事例、自身的感悟,阐述自已对"注重家教家风·培养家国情怀"精神的见解,选手们精彩的诵读,让现场的观众受到一次生动的思想道德教育,观众们不时给选手报以热烈的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桥南小学、第一医院的选手分获一、二等奖,实验小学、第一医院的选手夺得了第三名。获奖的选手中将有2人代表建阳参加南平市经典诵读比赛。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