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浦城:传承红色基因 《红色浦城》举行首发式

2017-06-27 10:35:1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王江江  

文明风6月27日讯: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六周年,6月26日上午,由浦城县委宣传部、县社科联联合举办的《红色浦城》首发式暨“浦城革命史与红色文化传承”研讨会在县卫计局四楼会议室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晓琴参加活动并作重要讲话。

据了解,《红色浦城》由甘跃华主编,由县委书记周永和、县长沈晓文作总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晓琴撰写序言。该书主要参考了1994年出版的《浦城县志》、蒋仁和余奎元主编的《浦城革命老区》、陈国发、黄书荣为编委会主任的《 福建中央苏区纵横·浦城卷》等书,并查阅了大量馆藏资料,是集体智慧的结晶。

《红色浦城》是“浦城文化丛书”的一个分册,共分七个板块,由《红色历史篇》、《红色事件篇》、《红色人物篇》、《红色遗存篇》、《红色回忆篇》、《红色纪念篇》、《红色故事篇》组成,通过展现浦城红色历史为主线,结合发生在浦城大地上的红色事件、曾在浦城大地上战斗过的红色人物、已成为宝贵文化资源的红色遗存、战争岁月亲历者的红色回忆、后人对革命先辈英雄事迹的深情怀念以及群众间广为流传的红色故事,重现了一段段感天动地的红色史诗,描绘了一幅幅波澜壮阔的浦城红色画卷。

吴晓琴指出,《红色浦城》以浦城苏区为主线,总结、重温那段如火如荼、慷慨悲壮的烽火年代,讴歌先辈们为国为民视死如归的革命情怀,勾勒出浦城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开展武装斗争夺取胜利的艰辛历程,是我们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一本工具书,是革命传统教育的一本地方读本。《红色浦城》编纂发行为广大干部群众、师生学习红色文化知识提供了现成素材,为助推我县“四比六促”活动中加强党性教育开辟了新途径。 

首发式上,吴晓琴向县委组织部、党史研究室、档案局、方志委、博物馆等单位赠书。据悉,《红色浦城》首批共印刷3000册,除首发式上免费赠送外,其余将交由新华书店向社会各界销售。(徐赵浦)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