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故事会为美丽乡村添彩

2017-06-29 16:31:55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王江江  

近日,建瓯市东游镇上范村第一期“乡村故事会”开讲,百余位村民汇聚一堂,聆听义务讲解员讲述一个个本村的历史故事。“竹叶夫人”、“驸马塘”、进士第等故事带出了上范村祖辈“乐善好施”和“家国情怀”的优良品质,让村民在感同身受中实现自我教育和自我提高,激发爱家、爱村和爱国热情。

上范村作为建瓯市党建示范带村,近年来,东游镇党委通过“党建+美丽乡村”建设,将上范打造成为了一个环境优美、设施完善的美丽乡村。“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十里八乡俗不同”,美丽乡村建设不能离开人文历史的培育,首届的“乡村故事会”是东游镇积极挖掘乡村历史文化,弘扬传统美德的一个平台。

据了解,下一步,该镇党委还计划通过十佳“优秀党员、创业青年、最美家庭”等活动,以党建引领,群团助力的方式,不断激活文化魅力,推动党建示范带建设与美丽乡村协同发展。(魏剑生 张跃辉 张名华)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