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瓯市委文明办到迪口镇店村精准扶贫慰问老游击队员

2017-07-31 17:33:3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文明风讯(通讯员 倪荣旺 范小辉)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7月27日上午,建瓯市委文明办主任叶云珍、市国税局局长黄源兴等一行来到革命老区店村村村看望慰问94岁的老游击队员游福马。

店村村是闽北游击队根据地之一,曾是闽东北特委、军分区、福建省委机关、中共建瓯县委的主要活动场所。土地革命至解放战争时期,闽浙赣三省游击战争领导人先后在店村村开展武装斗争。1923年出生的游福马,在青年时期积极投入游击革命,他给游击队伍运送粮食弹药,传递信息,积极参加土地革命至解放战争时期一系列革命活动。慰问组一行与游老进行亲切交谈,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及生活上存在的困难,叮嘱老人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并祝愿老人健康长寿,给游福马老人送上2000元慰问金,向老人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祝愿。

据悉,店村是该市市委文明办结对帮扶的贫困村。近几年来,市委文明办想法设法为店村引进建设项目资金带动店村经济发展,牵线搭桥组织市相关文明单位慰问店村贫困户,精准扶贫助力精准扶贫。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