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南平市社保中心:创优质服务、共建文明城市

2017-08-04 17:15:2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持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示范窗口创建工作,共建文明城市,南平市社保中心创新经办机制,提高服务水平,以优质的服务,展现社保人的风采。

一是服务大厅修缮改造,提升整体服务质量。7月中旬,完成社保服务大厅修缮改造,服务环境美观又适用,同时在服务大厅中间放置填单台、休息椅,既方便办事群众填单又扩展了休息空间;设置值班引导台并配备电脑等各项设施,既方便办事群众咨询又不影响值班人员的正常业务。在养老金资格认证高峰期,可作临时认证窗口,提升认证效率。

二是贯彻执行“放管服”,提升服务效率。做好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的精简工作,规范流程、精简缩短办理时限,落实“马上就办”,做到一次性告知、一站式办理,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落实“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 增强企业和群众的改革获得感;开展“减证便民”专项工作,进一步清理办理审批过程中不必要的证明,通过共享信息,切实提高效率,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三是持续深化“互联网+社会保险经办”工作,全面推广应用福建省企业退休人员信息管理系统(即养老金领取资格人脸识别系统),早部署、勤指导、抓培训、广宣传,开展“服务上门,做认证、树品牌”专题活动,安排布置退管系统人脸识别认证上门服务活动,提升认证效率和服务水平。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