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瓯:追寻烈士革命足迹 传承传统优良家风

2017-08-09 11:08:0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8月5日至6日,建瓯市农信联社机关党支部与省联社监察审计部党支部联合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培树清明家风”主题活动。

8月5日,该两个党支部共60余人召开联学联建座谈会。会上,建瓯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范建华向与会党员介绍了建瓯的人文地理及上半年的主要业务经营指标完成情况、建瓯联社机关党支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等情况。座谈会提出“四个更加”的要求: 一是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二是更加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三是更加牢记宗旨,全力推进“四好银行”建设;四是更加爱岗敬业,珍惜岗位,用心用力工作。

8月6日,该两个党支部党员前往中共闽北临时委员会旧址纪念馆,共同追寻革命先烈的奋斗足迹,重温红色革命记忆。通过倾听讲解员的详尽解说,瞻仰旧址内的图片文字及革命先烈的遗物,各位党员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舍身为国的伟大精神。参观学习闽北临委旧址后,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再一次坚定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不忘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的坚定决心。

随后,共同前往房道镇际村明朝重臣杨荣故居等参观学习,开展“传承好家训,培养好家风”教育活动。讲解员引导全体党员参观了杨荣的塑像,介绍了杨荣“笃实敏达,谋而能断,勤政爱民,治国安邦”的生平事迹,声情并茂地讲解了杨荣家训,使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面接受家训家风教育,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传统美德教育课、廉政教育课。据介绍,杨荣家训已名扬四方,被收入省委文明办、省方志委、省妇联共同编纂的《福建家训》一书,位列众多家训的前三甲。杨荣史绩和家训成为闽北的重要传统历史文化。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