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著名作家王宏甲亲临建瓯宣讲《塘约道路》

2017-08-11 10:32:5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8月10日,我市举办《中国道路-塘约探索、塘约经验、塘约塘道路》专题讲座,旨在深化农村改革,推进全市精准扶贫工作。特邀中国作家协会报告文学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著名作家王宏甲作专题辅导报告。南平市委副书记张国旺、市委副秘书长张小建,我市丘毅、陈祥平等四套班子领导,市法院、检察院和武装部主要领导,曾担任副处级以上职务的离退休老干部代表,18个乡镇街道党政主官,全市各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部分市直副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委理论讲师团成员等600多人参会。报告会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力华主持。

王宏甲,2004年入选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作品曾获鲁迅文学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徐迟报告文学奖、冰心散文奖、中国图书奖、中国人口文化奖、中国广播文艺奖、解放军全军优秀作品奖等全国与全军大奖。他是2016年在央视大型纪录片《长征》中担任电视总撰稿。最新著作的《塘约道路》由人民出版社和《人民文学》相继出版刊发,于2016年12月10日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召开"塘约基层建设经验座谈会暨《塘约道路》研讨会"。

王宏甲在会上紧密结合《塘约道路》和"塘约经验",以自己渊博的学识、丰富的阅历、独到的见解,运用大量的典型事例和翔实的数据,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作了一堂"塘约道路"的精彩报告。报告引经据典、观点明确、析理透彻,从"相信人民、依靠人民"的引论,到"穷则思变、自力更生"的本论,再到"最重要的就是组织起来"的结论,充分阐释了发扬塘约精神,凝聚人民力量,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深刻理论。

会议指出,塘约道路的核心要义:党建引领、深化改革、组织起来、共同致富,对我市抓基层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值得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研究和消化运用。会议强调,深化农村改革,抓好精准扶贫,是当前我市重要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认真思考、深刻领会《塘约道路》精神实质,要立足岗位,结合各地实际情况,根据本地特色、资源、劳动力等,探索行之有效发展模式,进一步深化改革,进一步提升精准扶贫成效,打赢2017年脱贫攻坚战,为建设"四富四美"新建瓯和滨江生态园林城市作出贡献。(张名华 彭心彤)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