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市区联动整治校园周边食品经营环境见实效

2017-08-18 15:59:4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6月份以来,市食药监局和延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执法,对延平区中心城区校园周边食品经营秩序进行集中整治,严厉打击了无证经营和使用“三无”食品、超过保质期食品等违法行为。

一是全面排查摸清底数。经过摸排,延平区持餐饮服务许可证的学校 (含幼儿园) 食堂 127 家,校园周边直线200米内餐饮服务单位约70 多家,食品销售经营户317户,食品从业人员1000余人,延平区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经营户量化分级管理实施率达到 100% 以上。

二是集中整顿规范经营。市区两级局出动执法人员146人次,检查学校食堂39家,中小学校周边餐饮和食杂等经营户199户次,重点开展了“三查活动”,即许可持证情况大检查、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情况大排查、劣质食品大清查,整治期间已发放整改通知书37份,立案调查1起,取缔2家无照摊点,发出警示通知书1份,约谈1家,进一步净化了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消费环境。

三是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建立互抓共管机制。根据《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学校是校园食品安全的责任主体,继5月份市食药监局与市食安办、市教育局联合下发《关于立即组织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的紧急通知》,6月份市教育局又印发了《关于切实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在师生中广泛开展食品安全教育,从消费终端抵制“三无”食品。同时延平区各市场监督管理所与各学校建立了互通互报机制,定人定岗,对突发情况及时互通互报,形成学校内外互抓共管的科学监管保障体系。(市食药监局)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