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邵武市召开精神文明建设暨文明城市创建总评工作动员会

2017-09-11 17:30:2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文明风讯(通讯员 高毅 杨平)9月11日,邵武市召开精神文明建设暨文明城市创建总评工作动员会。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街道宣传委员,市直有关单位及中央、省、南平驻邵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副副书记、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王晓就第五届(2015-2017年度)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了详细部署,结合创城测评体系对各创城责任单位和部门进行了任务分解,并对每个部门的主要工作任务进行了细致安排。公安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通泰街道四个单位主要领导就创城迎评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何光松就创城迎总评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背水一战,决战决胜。创建文明城市不是政绩工程,而是最大的惠民工程、民生工程。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总评"大考"在即,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创城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创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刻认识创城是推动经济社会加速发展的内在要求。城市的文明程度直接关系城市核心竞争力,是经济发展的无形资本。要深刻认识创城是打造城市名片的有效载体。尽小者大,慎微者著。要围绕文明城市创建,持续做精做美城市,积极推进水美城市建设,实施"彩化、美化、亮化、香化"工程,厚植文化优势,好品相、美品格、优品味,建设有厚度、有温度、有美誉度的宜居宜业之城。

二是抓铁有痕,踏石留印。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咬定青山不放松,补短板、抓提升、创品牌、求实效,力争在短时间内解决问题。要对标找差,统筹兼顾。从细处着眼,从小指标抓起,对照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落实责任单位、责任人,做到缺什么补什么。要从实处着手,建立挂号销号机制,对已达标项目加强跟踪,巩固提升,做到"硬件更硬,软件更优"。对创城"短板"要快字当头,拾遗补缺,以解燃眉之急。要突出特色。在巩固提升民生"110"、"铁城爱心公社"、全国道德模范朱邦月等传统经验基础上,积极探索文明创建新路径,边摸索、边总结,先示范、后推广,打造独具地方特色的文明品牌。

三是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按照"一把手抓两手、两手抓两手硬"的要求,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着力在完善"街长制"、创新环卫体制、加强社区管理、落实门前三包、优化交通秩序等方面,探索建立科学有效的长效管理机制。要建立全民参与机制、文明奖惩激励机制、督查考核机制、"同创共建"机制,更好地落实管理责任,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法治化、科学化水平。要全面升温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工作,通过全方位、广覆盖的宣传活动,高密度、多视角的宣传报道,使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发动干部职工自觉参与、支持创建活动,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发动宣传攻势,让文明宣传铺天盖地、宣传方式喜闻乐见,宣传资料别出心裁,形成崇尚文明、共建文明的主流舆论氛围,再掀创城新高潮。要把创建迎检工作纳入"四比六促"督查的重要内容,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随机督查和重点督查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发现问题督促整改。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