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阳区召开教育工作暨教师节表彰大会 构建尊师重教社会风尚

2017-09-11 17:42:4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文明风讯(通讯员 黄志宏 邓忠卫 邓雪 姜法彪)为隆重纪念第33个教师节,表彰先进、鼓舞士气,充分激发全区广大教师的干劲和激情,着力补齐全区教育事业短板,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9月8日,建阳区召开2017年教育工作暨教师节表彰大会。区委书记杨新强、区长魏敦盛及胡宗礼、吴少华、李江平、刘寒、李宪、郑顺莲、柯红梅、李家回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区长魏敦盛主持会议。魏敦盛提出:全区各乡镇(街道)和有关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教育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教育优先发展理念,围绕全区教育发展工作,要出台一份文件、开好一次会议、安排一笔经费、建设一批项目、过好一个节日、营造一个氛围、成就一个梦想,真正把教育事业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发展工程、民心工程、良心工程,全力抓紧抓实抓好。魏敦盛希望,全区广大教师要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努力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建阳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区委副书记李江平对全区补齐教育发展短板全力打赢教育翻身仗的实施意见进行了解读;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寒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建阳区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的决定。

区委书记杨新强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和优秀班主任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大家见贤思齐,学先进、比先进、争先进,为全区教育事业贡献更多聪明才智。杨新强书记强调:一要认清形势,科学把握建阳教育发展方向。必须坚定信心、抢抓机遇、高点定位、前瞻谋划,在更高平台、更高层次上推进建阳教育跨越发展。要深刻领会教育工作的新精神,准确把握教育工作的新要求,主动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盼。二要精准施策,全面推进建阳教育优质发展。各级各部门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牢牢抓住当前教育发展机遇,准确把握教育发展形势,以时不我待的干劲,紧盯薄弱、对接需求,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全面推进建阳教育健康、协调、优质发展。要在发展政策上力求新举措,在补齐短板上力求新突破,在打造品牌上力求新亮点,要在深化改革上力求新活力,在教育公平上力求新作为。三要牢记使命,努力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在新形势、新任务面前,必须建立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甘于奉献的教师队伍。要突出师德为先,突出本领为重,突出奉献为要。四要凝聚合力,共同营造尊师重教良好风尚。全区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要切实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更深的认识、更大的决心、更实的行动全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要更加重视教育,更加支持教育,更加优厚待遇,更加崇尚教育。

区委杨新强书记、区长魏敦盛及区领导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前往实验小学、外国语学校、师范附小、建阳一中、建阳二中、建阳三中、童游中心小学、曼山小学、曼山幼儿园、武夷学校、赤岸小学走访慰问一线教师。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寒、副区长郑顺莲、区政府党组成员柯红梅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前往漳墩、水吉等乡镇中小学校、幼儿园看望慰问教师。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