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学校 > 正文

浦城一中开展2017年朱子敬师礼活动

2017-09-12 16:34:2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浦城县人民政府沈晓文县长在会上致辞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7日上午,浦城县第一中学举办"明理崇德·尊师尚学--朱子故里·理学摇篮"南平市2017年朱子敬师礼活动。浦城县人民政府沈晓文县长,以及浦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浦城朱子文化办公室、朱子文化研究会、教育局、文体新局、文明办、团县委部门领导出席了活动。

在奏唱国歌仪式后,浦城县人民政府沈晓文县长发表讲话。他代表政府向各位教师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希望广大教师立德树人,学为人师,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他指出,在教师节到来前夕举行朱子敬师礼活动,把敬师礼融入教师节活动中,对创新教师节活动形式,丰富教师节活动内容,提升教师节活动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弘扬朱子文化,促进朱子文化走进校园,走进学生生活,增强学生尊师重教意识,培养学生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精神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具有重要意义。

接着,王礼圣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说,举办朱子敬师礼意在尊朱子之仁德、敬朱子之礼学、感朱子之教化,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引领广大学生尊师爱师,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成为国家建设培养优秀人才。

随后,800多名高一师生按复原的传统敬师礼仪式程序,先后进行了向朱熹像致鞠躬礼、呈敬师贴、行释菜礼、诵经典文等礼仪。缅怀中华先贤,表达尊师心声,传承尊师美德,弘扬尚学之道,理解尊师重教的意义。

尊师重教是中国优秀的传统美德。敬师礼的仪式虽然简单,但却寓意深远。通过本次活动,激励了广大学生尊师重教、勤学奋进,引导广大教师为人师表、以德树人,传承朱子文化对推动和谐校园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