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学校 > 正文

建瓯一中学生行朱子敬师礼,以表尊师重教勤学奋进

2017-09-12 16:37:4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一鞠躬,二鞠躬,三鞠躬”……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建瓯一中举行“明理崇德尊师尚学——2017南平朱子故里 朱子敬师礼”活动。全校2700余名师生统一着校服,整齐列队,行“朱子敬师礼”,展示传承弘扬朱子文化,明理崇德、尊师尚学的时代风貌。建瓯市副市长艾琴出席活动并致辞。

艾琴寄语广大学子,增强尊师重道意识,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殷切希望广大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把“尊师尚学”内化于心、身体力行,学有所成,努力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

活动现场气氛庄重,学生们先后按四个步骤行朱子敬师礼。首先是致鞠躬礼,缅怀中华先贤,全体学生向中华先贤和朱子三鞠躬;其次,呈敬师贴,表达尊师心声;接下来,行释菜礼,礼生向老师代表呈送“释菜六礼”,以表礼敬师尊的心意;最后,诵读典文,全体学生在老师带领下诵读中国古代书院教育制度的典范《白鹿洞书院揭示》的重要章节,阐释尊师尚学的内涵和真谛。

建瓯市朱子文化办公室、教育局、文明办、文广新局、团市委、民俗学会等负责人参加活动。(朱淑梅 彭心彤)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