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社区 > 正文

建瓯瓯宁街道开展第十五个“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

2017-09-20 17:17:5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推动公民道德建设工作,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社区居民的道德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使学习宣传公民道德活动常态化开展, 9月19日上午,建瓯市福宁社区联合建瓯市孝心养老服务中心在福宁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开展全国第十五个“公民道德宣传日”宣传活动。

社区邀请建瓯市爱义工团、市东岳康复理疗中心和社区志愿者为辖区居民开展孝心关爱、文明知识宣讲、电器维修、健康讲座、义诊、义剪等便民利民服务。

义剪区内,志愿理发师为老人们系好围布,根据老人们的要求,熟练地理起发来。对腿脚不便的老人开展上门理发服务,让老人们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讲座区内,医护志愿者为社区居民讲授如何保护好肩颈等知识讲座。在座的居民聚精会神地聆听健康知识,时不时还会和老师交流健康方面的见解。

义诊区内,医务志愿者为老人们测量血压、血糖、按摩、针灸等,耐心地回答老人们关于健康方面的问题。

家电维修区,居民们纷纷趁此机会搬出家里损坏的家电来。维修员认真维修,把需要配件的家电留了下来,修好之后将送回来。

此次“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获得了居民的高度赞扬,纷纷说:家门口的便民服务,太方便了!太贴心了!让居民更加了解与认同社区居委会的服务。”(李静)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