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南平市残联庆祝聋人节

2017-10-09 11:37:3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纪念第60届"国际聋人节",南平市聋协组织系列庆祝活动,2017年9月23日上午,南平市残联、南平市妇联、人行南平分行、工行延平支行、区公安分局刑警队应邀参加公益宣传讲座,由建瓯聋校老师钟秋萍做手语翻译,45多位聋人参加了这次讲座。

南平市、延平区残联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向全体聋人朋友祝节日快乐。

这次讲座内容非常丰富,市妇联权益部部长秦容为聋人朋友带来了"礼仪修养与幸福家庭专题讲座",对聋人普及了群体礼仪修养和如何营造幸福家庭的知识;

区公安分局为聋人开讲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传授聋人朋友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防范网络诈骗,提高预防意识;

人行南平分行和工行延平支行为聋人开展金融消费权益和辨别人民币知识演讲,教聋人朋友了解和掌握真假币特征,提高假币防范意识,增强假币识别能力。

讲座结束后,市、区聋协还分别代表了市、区残联为20名贫困老年聋人送去了节日慰问品。

9月24日上午,南平市、延平区聋协组织发起了"保护环境爱护九峰山"活动,得到广大聋人朋友的强烈响应,当天有70多位聋人和10位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参加活动。市、区聋协将垃圾袋、劳保手套、拾物夹分发给聋人和志愿者,沿山门-两百坎阶梯-纪念碑路线,将沿途的垃圾清理干净。他们不怕脏累,纷纷用双手捡起散落在四周的卫生纸,食品袋、塑料瓶、烟头,清理出的垃圾装满了八个大袋子。经过两个小时多的奋战,最终在山顶革命烈士纪念碑集合。稍事休息后,聋协开展了趣味环保知识竞赛,增强了聋人群众的环境意识。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出聋人应有的贡献。

这次聋人节活动的开展,开阔了广大聋人朋友的视野,增进了他们之间的情感交流,进一步活跃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向社会展示了聋人朋友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也锻炼了聋协班子的团队精神和协作精神。(丁心田 )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