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瓯:百名知青返乡 欢聚一堂

2017-10-10 11:29:2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10月6日,建瓯市徐墩镇返乡知青老朋友在徐墩中学召开知青恳谈会和文艺汇演活动,知青们载歌载舞欢聚一堂追忆"青葱岁月"。

在恳谈会上,徐墩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芳代表镇党委、政府及徐墩镇3.9万人民群众对各位知青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崇高的敬意,欢迎他们来到自己的"第二故乡"徐墩镇,并由衷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徐墩建设发展的关心与支持。知青发言代表赵革儿说:"我也希望在今后看到更多的知青在这里聚会,回忆我们以前的艰苦岁月,把我们的精神世世代代传下去"。其他知青也纷纷表示:不但要一如既往的支持徐墩的发展,还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再相聚。

演出在徐墩镇乡土文化社推出的广场舞《欢迎徐墩知青返乡来》中拉开序幕。知青老朋友也纷纷拿出自己的绝活,整个演出现场欢乐不断、掌声不停。知青们唱出当年味道,舞出当年干劲,仿佛回到当年的"青葱岁月",大家兴奋不已,当年的知青生活似乎就在眼前。随着歌曲、舞蹈、乐器独奏、三句半等丰富的演出节目接近尾声,知青老朋友们开始依依不舍。采访中,返乡知青刘水生告诉笔者:"参加这次活动大家都很兴奋,特别是福州知青大老远也赶来了,谈谈那些年插队艰苦的岁月,团结的氛围,想一想当年这么坎坷的岁月都一起过来了,所以感情都很深,再次相聚,大家都很兴奋,也都觉得以前的时光非常难忘"。

知青们对中国根雕城3A级旅游景区的游客接待中心、根雕广场、根雕展示馆、水岸木栈道、北津湖沿岸亲水平台景观等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在具有特色的树根原木景观、根雕产品示范店的根雕精品中,即使是简简单单不成形的根雕,经过根雕大师的艺术加工,也可以变为琳琅满目的一室瑰宝。有的精美绝伦,堪称稀世珍品,有的灵性跃然,呼之欲出。知青们还到各自插队的村子进行座谈,探望曾经的房东及好友,寻觅当年劳作的足迹,重温艰苦浪漫的往事,感受第二故乡的新变化。(黄永超)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