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瓯市吉阳镇积极探索新型农村环卫保洁机制

2017-10-12 10:44:2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以前,集镇街上到处是垃圾,摊位随地摆,堵车现象经常发生。现在这里环境干净了,秩序更好了。”11日,建瓯市吉阳镇居民葛旺生说。

今年来,建瓯市吉阳镇积极探索新型农村环卫保洁机制,在吉阳、宅墩、巨历口、玉溪、曹墩五个村推行“市场运作、承包经营、社会化服务”的方式,通过政府向有资质的保洁公司购买服务,建立了“户清扫、村收集、镇运转”的农村垃圾处理长效机制。“垃圾清运上午下午各一次,巡回运作。对于车辆乱停乱放,我们进行劝导,让他们在定点停放,定点摆放摊位。垃圾运到垃圾处理厂进行无害化处理。”承包方建瓯市利群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张永青说。

保洁对外包,乡村更美丽。在吉阳镇镇长王仲海看来,通过招标,将卫生保洁承包给有资质的保洁公司,运营成本并未上升,而保洁公司专业的保洁队伍和清运设备更加规范高效,使得以前许多卫生死角得到清理,卫生状况得到很大改善,真正实现了镇、村的生态与环保两相宜。(魏剑生 葛永建)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