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阳区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系列活动

2017-10-30 16:04:1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又到重阳敬老时,为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要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的宏伟目标,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建阳区各级文明单位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系列活动,培育、倡导社会尊老敬老新风尚。

区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孙德胜,工会常务副主席秦龙飞、副主席吴景秋,区劳模协会会长廖海林等一行人亲切慰九十岁以上的省劳模程庆雄、刘宝松和吴定成三位老人,劳模协会慰问省劳模郑先发、省五一劳动奖章刘尚官老人慰问退休干部职工共11人送去慰问金共5520元。区检察院检察长刘子华带领慰问小组登门拜访革命烈士家属,慰问退休老干部,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和慰问礼品,漳墩民族中学、中心小学开展“大手拉小手,共创文明城”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组织老师与学生到漳墩敬老院走访慰问,奉献爱心,送上温暖。

实验幼儿园师生开展 “你牵着我的手长大,我陪您慢慢变老”重阳节主题活动。600多位小朋友们精心为老人们表演儿歌《重阳乐》、《奶奶夸我孝顺儿》、《给爷爷奶奶捶捶背敲敲腿》,舞蹈《晚安宝贝》,亲手制作小花献给爷爷奶奶。 老人们也为孩子展示故事《飞呀飞》,歌曲《前门情思大碗茶》,舞蹈《想你想不够》,健美操、旗袍秀等精彩节目,呈现乐融融的节日气氛。第二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为老人表演了快板《九月九日重阳乐》、舞蹈《一双小小手》等精彩节目,并为老人们送上亲手制作的糕点、礼物和重阳祝福。

宝山社区与沐恩幼儿园到童游福利院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祝福,让老人们感受社会的温暖和关爱。通过小朋友的精彩表演,送上爱心礼物,让孩子们了解福利院中的爷爷、奶奶们的生活,知道爷爷、奶奶们需要大家来关心和爱护。西门社区开展 “金秋十月贺盛会 浓浓重阳敬老情”活动,播放红色经典电影,让老人们重温过去青春风采和激情岁月,丰富老人精神文化生活。兴建社区开展“爱在社区、九九重阳”游园活动,共有二百多名企业退休老人参加了活动。

区阳光志愿队、润泽社区的17名志愿者带着孩子们,“小手牵大手,浓浓敬老情”活动在美丽乡村----溪源村,为老人们带来节日的快乐;开展的“义剪”、“义诊”,让老人们感受到浓浓的敬老情。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动手包水饺,在村里的巾帼志愿者帮助下,与老人、孩子一起分享快乐的重阳节,开展“寒冬送温暖,依依敬老情”重阳敬老活动。建阳圆梦爱心志愿服务队的30多名志愿者到将口敬老院,为老人们表演节目,送上重阳节礼物,让老人们过一个难忘的“重阳节”。(黄志宏 晏艳 蔡素姬 叶锦仙 黄素琴 范良月 黄小刚 陈小强 叶萍 刘红 周玉珠)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