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2017-11-01 16:13:0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10月30日下午,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温秀美主持召开市妇联党组(扩大)会议,组织学习贯彻党十九大精神,传达10月27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和省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并结合南平市妇联工作实际,提出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报告内涵实质。以“新时代、新福建、新女性、新征程”为主题,在市妇联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各级妇联干部要带头学习作表率,机关党支部要结合“两学一做”“三会一课”、党员学习交流会等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要通过举办各级妇联执委培训班、学习辅导报告会、交流会,省十九大女代表走基层宣讲活动,“两微一网”新媒体矩阵广泛宣传解读十九大精神,让广大妇女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转化为具体行动,引领广大妇女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贡献巾帼力量;要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纵深推进妇联改革 。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妇联工作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实现新作为。在完成基层妇联改革“两个全面”的基础上,将改革向纵深推进。一要抓好基层妇联组织规范化建设。认真落实《南平市基层妇联组织“六有”规范化建设实施意见》,以制度促进基层妇联组织规范化、制度化管理,激活基层妇联组织活力;二要加大对乡村两级妇干培训力度。着力提升基层妇联干部履职和服务发展、服务妇女群众的能力;三要充分发挥新增执委作用。重点在巾帼脱贫攻坚、妇女创业就业、生态家园建设、家庭文明建设、妇儿维权关爱等方面发挥优势,体现作为,让妇联工作更有针对性,更具群众性,更富感召力。四要进一步织密城乡妇联组织网。要在织密织牢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妇联组织网络的同时,积极推进高校、园区、产业协会、社工组织、文联组织、统战系统等领域妇联组织建设。五要加强“妇女之家”阵地建设。指导基层妇联在当地党组织的领导下,积极参与共建共享基层党群服务站,形成服务群众的工作合力。在完善线下“妇女之家”建设的同时,加强线上“妇女之家”建设,打造广大妇女找得到、想得起的“温暖娘家”。六要聚焦问题排忧解难。认真落实好“妇联机关干部下基层工作周制度”,深入基层了解新情况,如:乡镇妇联干部无专职,变动大、新手多、执行力较弱;基层妇联工作经费未按标准列入预算安排;基层妇女活动阵地建设较薄弱;调动基层妇联干部积极性激励机制的落实等,要认真研究和推动解决,确保改革在纵深推进中取得新成效;要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引领妇女开启新征程。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要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认真贯彻落实第六次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动解决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的短板问题,确保“两纲”各项指标2020年全面完成。要围绕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认真对照检查,全力推进落实。同时,要围绕南平加快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进一步提升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持续以“四大工程”“六项行动”为抓手,认真做好明年工作的谋划,引领全市广大妇女为“建设新南平,再上新台阶”开启新征程,作出新贡献。

最后,温主席跟大家一起对廖俊波精神中“背着石头上山”专题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讨论,还带领妇联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