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南平市外侨办开展侨务工作暨侨法知识培训——省侨办叶康勇巡视员到场授课

2017-11-08 16:12:3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在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为进一步做好新时期侨务工作,10月31日,南平市外侨办组织开展了侨务工作暨侨法知识培训,省侨办叶康勇巡视员到场授课。培训会由我办党组书记、主任高天明主持。市人大华侨台胞委、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侨联、致公党、侨协等市直涉侨部门领导,各县(市、区)外侨办和武夷山华侨农场领导、延平区星光、中华、杨西、文宣、华光等重点侨务社区书记、主任,在延侨资企业家代表和市外侨办侨务干部等50多人参加了培训。

叶康勇从新时期侨务工作的重要意义,侨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式新要求,侨务工作法治化建设和开创福建侨务工作新局面四个方面展开授课宣讲,科学分析了我省侨情3个新特点、5方面新变化及其新时期侨务工作的5个新要求;重点解读我省侨务工作法治化建设情况和8方面华侨权益保障要点。同时,从"六个一"入手,解读我省贯彻落实《国家侨务工作发展纲要》实施意见,强调侨务部门要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为"建设新福建"作出新贡献。

市外侨办高天明主任对今后侨务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事要办好,致力打造为侨服务新品牌,依法维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二是钱要用好,全力做好侨务扶贫工作,按规定专款专用;三是底数要明,积极涵养海内外侨源,在更广的范围凝聚侨心汇聚侨力。(南平市外侨办 黄燕虹)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