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南平市审计局抓住三点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

2017-11-13 17:08:4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今年以来,南平市审计局主动适应审计新常态,抓住三大点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借助信息化手段提升审计效率,数字化审计水平有了很大提升,为实现审计全覆盖的目标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是抓队伍。南平市审计局积极开展分层次学习培训,目前南平全市通过审计署计算机中级考试人员已达22人,通过每年组织计算机审计能手评选,全市已培育出计算机审计骨干尖兵32名,列入省审计厅计算机审计人才库。

二是优配置。针对各县(市、区)数字化审计力量不均衡等问题。尤其是面对大数据环境下的审计对象,县(市、区)审计机关在各类型专业人才储备、数据分析能力方面存在欠缺。南平市审计局在行业审计中通过"兵团作战"审计模式统筹全市审计力量,在日常审计中组建数据分析团队,在审前、审中、审后阶段灵活运用团队资源,发挥最大成效。

三是重应用。南平市审计局注重数据式审计在审计项目中的应用,以数据为中心,调查被审计单位信息和业务系统、采集电子数据;清理、验证电子数据、构建数据分析模型;分析电子数据,确定审计重点,落实取证。形成了"运用经济计量分析验证审计判断"、"计算机审计方法在自然资源审计中的应用"等一批审计新经验、新成果,并通过《中国审计》、《福建审计》、审计干部网络学院等平台进行了交流推广。辖区浦城县审计局已率先进行县级财政联网审计平台的建设,光泽县已开始了自然资源联网审计平台建设的前期工作。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