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瓯:管道天然气入户 市民享便利生活

2017-11-14 17:07:33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用天然气跟用自来水一样了,打开阀门就能用,真的太方便了!”昨日,建瓯市民张女士欣喜地告诉笔者。建瓯市碧桂园小区日前成功铺设天然气管网300米,已有不少小区居民率先享受到了管道天然气带来的便利。

建瓯市管道天然气工程建设开始于2014年,通过多轮招标,由华润燃气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取得项目建设资格,去年3月正式启动建设。目前,已完成兴泰街、瓯宁路、建贸路、丁墩道、水南2路、公园路、校场路等路段约9公里的管网建设。

该市管道天然气工程总投资5亿元,管道长度约40公里,工程分三期进行,建设总工期约十年左右,建成后将惠及20万建瓯市民。一期为2015年至2017年,投资1.5亿元,建设LNG气化站一座、100立方米储罐一座,中压管道25公里,日供气能力5万立方米;二期为2018年至2020年,投资1.5亿元,扩建LNG气化站,增设100立方米储罐2座,建设中压管道15公里,日供气能力10万立方米;三期为2021年至2023年,投资2亿元,对接就近管道燃气气源,建设高压及次高压长输管线,建设天然气门站一座。

据悉,建瓯市现已建成天然气瓶组,目前正在进行职业中专至柳坑段长2.5公里的管道敷设,明年将完成水西路、水西2路西段、人民路、水南8路、水南10路等市政管网建设约10公里。(叶秋艳)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