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瓯市委书记丘毅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暨七大绿色产业发展规划

2017-11-22 16:44:45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11月20日,建瓯市委书记丘毅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七大绿色产业发展规划辅导报告。丘毅在报告中全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大主题、重要成果、主要精神和历史贡献。

丘毅指出,最重要的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十九大精神的灵魂,是我们把握十九大精神的“纲”,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主线。

丘毅强调,《南平市绿色产业发展行动纲要》和“七大绿色产业”《发展规划》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举措和实际行动,是今后一段时期建瓯产业发展的路线图、施工图。全市上下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积极践行廖俊波精神,奋发作为、实干拼创,深入推进《纲要》《规划》在建瓯落地生根,让规划从蓝图一步步走向现实。

优化发展现代绿色农业。建瓯要以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为导向,大力推行绿色高产高效生产方式,积极培育高优林竹、北苑贡茶、生态锥栗、绿色果蔬等绿色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带,努力打造“绿色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形成“一区四带”产业融合发展格局。

优化发展旅游产业。建瓯在《南平市旅游产业发展规划》中的定位是两轴带之一的闽源文化旅游产业带,为六个组团之一,重点是以闽源文化和美食文化为主题,着力建设古城美食街和特色旅游商品集散地,打造“锦绣建州”品牌。

重点提升先进制造业。建瓯发展先进制造业具有一定的基础,要主动对接《南平市先进制造业发展规划》,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延伸产业链、提升附加值为路径,实现从发展初级产品向发展高附加值产品的转变。

积极推动健康养生产业。建瓯发展健康养生产业具有良好的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要围绕“医、食、住、行、康、乐、养”七个产业方向,多业融合,七业并举,全面培育和发展健康养生产业。

积极推动文化创意产业。要对接《南平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规划》,结合建瓯实际,大力推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包括打造文化特色品牌、开发文化特色产品、促进文创产业融合、建设文化产业园区、培育文化产业龙头等。

大力培育生物产业。对接《南平市生物产业发展规划》,今后建瓯市生物产业发展的重点是:积极发展生物医药、培育壮大生物制造、加快发展生物农业。

大力培育数字信息产业。要积极对接《南平市数字信息产业发展规划》,加快推进信息数字产业发展。着力开发特色软件产品、培育发展新兴业态、深化智慧城市建设。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