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浦城:艺术支教"点亮"山区孩子的眼睛

2017-11-27 18:17:34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浦城县濠村中学距县城62公里,落于山间,与溪为伴,是一所名副其实的乡村中学。目前,学校仅有一栋三层楼高的教学楼,几间教室便足以容纳人数不足200的学生。11月23日上午,上海水分子公益基金丹桂助学团队一行10余人走进濠村中学开展艺术支教,为风寒料峭的冬日带来了一股暖流。

据悉,濠村中学学生80%为留守儿童,20%来自单亲家庭,还有6%是孤儿。对于偏远的乡村学校而言,艺术教育无疑是奢侈的。濠村中学的孩子们没有音乐老师,同时也缺乏礼仪知识教育。因此,丹桂助学团队负责人俞建萍不仅为孩子们准备书籍、羽毛球、学习用品等礼物,还为孩子们带来了艺术老师。音乐课上,孩子们显得异常兴奋,跟着音乐老师拍打节奏,感受音乐的无穷魅力;礼仪课上,孩子们正襟危坐,学习接人待物的礼仪知识,学会感恩父母、感恩学校、感恩社会。

艺术支教的课堂虽然短暂,却在孩子心中深埋了一颗种子。公益,应该走近那些最需要帮助的人群,靠近那些最需要安慰的心灵。(吴利武)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