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行业 > 正文

福建武夷山供电公司:首次自主开展配网带电作业

2017-12-01 17:54:40 来源: 东南网讯  责任编辑: 王江江  

东南网讯(通讯员 赵宏涛)12月1日上午,国网福建武夷山供电公司运检部首次自主开展配网带电作业,成功完成对10kV上村线#017杆带电T接新装刀闸上引线工作。此举实现了该独立带电作业零的突破。

在作业现场,工作人员认真做好现场围栏警戒防护、绝缘设备检测、安全技术交底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后,两名工作人员身着带电作业服,手戴绝缘手套,脚穿绝缘靴,登上带电作业绝缘斗臂车,由升降臂搭载升至12米高的电线杆旁,开始了本次带电作业工作。两名带电作业工作人员认真监护,协同配合,经过1小时30分紧张工作,顺利完成了带电T接新装刀闸上引线工作。

按照传统作业方式,搭接刀闸引线任务至少需要停电作业4小时,这既给用户带来不必要的经济损失,还影响了供电可靠性,而进行配网带电作业可有效减少或避免因电网建设、改造、维护所引起的停电。据了解,这次的带电作业就减少该线路上26台配变停电,使得2116户用户不受停电影响。  

近年来,该公司全面提升配网管理水平,在解决“严控停电次数,保障用电可靠性”的问题上下功夫,将带电作业与电网建设、故障抢修工作结合,有效解决了电力施工、检修停电与用户正常供电之间的矛盾。

“通过我们自主开展带电作业工作,能够有效的减少客户停电次数,提升供电可靠性。”该公司配电运检技术高级师祝光仁说道,此次自主作业为今后推广10千伏配网带电作业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同时也提高了供电可靠性,实现用户与企业的双赢。

下一步,该公司将大力推进带电作业的深入实施,通过加大资金和技术投入,强化实际操作培训,建立自己的带电作业队伍,确保更多的临时电力故障抢修任务纳入带电作业范畴,最大限度减少停电时间,提升供电质量。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