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阳召开文明城市总评迎检部署暨城市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大会

2017-12-06 17:14:3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改善人文环境,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全省文明城市总评,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长效化、常态化,12月5日下午,建阳区召开全区迎接省级文明城市总评暨城市环境整治管理提升行动动员大会。区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总指挥、区委副书记李江平,副总指挥宣传部长刘寒、副区长周德兴、郑顺莲、叶清勇,政协副主席李家回等领导,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武夷新区、驻潭单位、中专院校的主要领导、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条管单位、各中小学校主要负责同志、村(居)委会书记、主任和具体负责文明创建工作的人员等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区委常委、区文明委副主任、宣传部部长刘寒主持会议。区文明委副主任、副区长郑顺莲、叶清勇分别就省级文明城市总评迎检和城市环境整治管理提升行动做冲刺总动员和工作部署。刘寒部长提出:一是上下齐心、立即行动、立说立行,吹响创城冲锋号,要严格按照《福建省文明城市(县级市)测评体系(2017年版)》标准,再对照、再细致、再落实;二是查找问题和差距,加大解决问题力度,对于反弹问题要专人专岗,专人值守,第一时间解决问题;三是抓好实地测评点迎检工作。精心布置、经得起测评检查。

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总指挥、区委副书记李江平强调:一、要全力以赴、决战决胜,确保创城工作取得成功。一是抓全面。严格按照迎检测评体系、测评方法,实行地毯式摸排、清单式管理,确保发现问题不留死角、整改问题不留尾巴。二是抓重点。要以问题为导向,在重点领域突出突破。对省上暗访督查问题,做到对症下药、精准施策、整改到位。三要抓落实。创城工作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靠前指挥,一竿子插到底,确保取得立竿见影、实实在在的成效。四要抓日常。文明习惯,不是一朝一夕养成的,要日常靠教育管理的点滴积累。要反复抓,抓反复,确保城市综合管理精细化、制度化;二、齐心协力、担当尽责,不断改善提升城市环境。重点要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突出治“脏”。要集中力量抓环境卫生提升,创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二要突出治“乱”。重点要治理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闯乱停(乱闯红灯、乱停车辆)等现象,实现管理长效常态。三要突出治“差”。对背街小巷等基础设施差的问题,加快整治改造,提升城市品位。四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对在建重要城市功能项目要尽快竣工投入使用,对一时无法完工的要加强现场管理,确保施工现场有效规范;三、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务求工作长治长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靠前指挥、一线推动,做到重点任务亲自部署,重要环节亲自推进,重大难题亲自破解;分管领导要主动作为、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抓好创城的“最后一公里”工作。牢固树立全区上下“一盘棋”思想,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实效。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加强舆论引导和宣传,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监督、人人受益的良好局面。要加强创城活动的宣传,提高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建阳报》《建阳新闻网》、建阳电视台等新闻单位,要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网络媒体的重要作用,加大新闻宣传力度,形成浓厚氛围。三是加强督查问责。督导是促进创建的有效形式,要通过督查压实责任,推动工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区委、政府督查室、效能办、文明办、城管等具体职能部门要加强加强对工作的督促检查,对工作不力的部门和单位要落实责任追究。对整改不力,导致创城总评和“四比六促”考评中扣分的相关部门,要给予处理。努力形成一整套切合实际、管理有效的长效机制。(黄志宏)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