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浦城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接受省测评组测评

2017-12-08 15:07:33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东南网讯(通讯员 吴勇君)12月7日至8日,省级文明县城创建第十测评组莅临浦城,对浦城县的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和测评。测评期间,测评组工作人员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现场走访查看等方式,全面深入了解浦城县省级文明县城创建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县领导周永和、刘建平、吴晓琴、冯金亮、裴挥军、刘军参加了测评汇报会。

2015年以来,浦城县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从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上推进文明县城创建活动,不断完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推动了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观念和精神面貌发生了深刻变化,形成了刚正气顺、人和业兴的深厚氛围。

自创建文明县城以来,浦城县坚持把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作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以创建聚民心、增活力、促发展,市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明显增强,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取得较好成绩。

在创城中,浦城县推行高位推动,不断加强对创城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引导,强化责任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利民惠民,着力缩小发展差距,着力解决民生需求,着力完善城市功能,不断增强市民获得感;坚持以德润心,从典型教育、宣传教育、文明礼仪、志愿服务、未成年工作等方面入手,全力推动市民文明素质提升,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推行创新载体,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创建。坚持以创建文明县城为龙头,深化各种创建活动,形成了一批基层创建的有效载体和响亮品牌。此次创建文明县城将为浦城建设"产城景"融合发展的清新福建"北大门",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推进全县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