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延平区召开创城工作总结会

2017-12-11 15:39:37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吴杨珠  

12月8日,延平区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总结会,听取有关部门创城工作迎检情况汇报,对进一步维护好创城成果提出具体要求。区领导何明星、叶文平、张嘉明、方庆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创城工作的顺利开展得益于各级领导干部的重视程度空前、补短板的投入力度空前、各部门齐心协力空前,整个城市的面貌焕然一新。同时,创城检查验收后随之出现反弹问题,店面的环境卫生、门前三包”的落实、街道的车辆停放、志愿服务的常态化、市民保护环境的意识等方面都需要不断强化。

区委书记何明星指出,创城永远在路上,要乘势而上,自加压力,以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的更高标准做好创城工作,抓得更严、更紧、更实。要“全民创”。要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文字、图片、视频宣传《南平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及美丽延平的绿色产业、发展变化和群众的幸福感,让全民知晓、主动自觉参与的氛围更浓厚。要“管理严”。工商部门要重新梳理街道、单位、店面的“门前三包”工作,每天查、每周巡、随机督,解决市区乱停、乱放、乱摆、乱扔、乱贴的“五乱”问题,做到管理全覆盖。要“补短板”。加大对危旧房的拆迁力度,及时收集问题诉求,根据实际分类处理,统一部署、统一安排,确保拆迁工作的有序开展。要“常态化”。要充分调动干部、教师、学生资源组织志愿服务,将志愿者、劝导员纳入绩效考评管理;同时,要解决农村乱建、乱放、乱扔、乱种、乱踩的“五乱”问题,做到村主干每天巡、镇主要领导每周巡、挂点干部每月巡。

何明星强调,今后环境卫生工作的重点要围绕“水美城市+”、“30条流域+”展开,全区上下做活水文章,合力打造“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延平。

区委副书记叶文平强调,要总结成绩、做好部署、持续发力,维护好创城的成果,要不断查找问题、查缺补漏,做好“门前三包”的落实、志愿服务的组织、干部责任的落实等重点工作。要以环境整治和民风建设为重点,开展生猪零星养殖专项整治、村镇两级“五乱”整治行动;要加强民风建设,学习福清市的“五古丰登”行动计划,让有特色的古街、古厝、古寺庙、古树、古桥等镇村“五古”成为人文载体,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嘉明指出,要发动社会群众参与创城,营造全民参与、全民创城的氛围;领导干部要带头参与到创城工作,起到表率作用;要强化社区工作、完善社区基础设施的建设、改善社区条件;创城工作机制要形成常态化,切实巩固创城的成果。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