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瓯市徐墩镇幸福新村吹响幸福冲锋号

2017-12-12 16:48:2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时下,选址在全国文明镇建瓯市徐墩镇的桂美村紧连高铁片区的桂美幸福新村建设工地一派繁忙,挨家挨户吹响幸福冲锋号。

徐墩镇桂美幸福新村,是 徐墩镇今年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载体。整个新村118户新住宅均拨地而起,有的加快主体立面建筑,有的已进入室内装修,随处可见户主们愉悦心情,满满的幸福。“因为我很高兴,来到高铁新区这边盖房子,我们来这工地盖房子是一次非常好的机会,我们希望很快能搬进来过年,过中秋节也可以”、“ 我是新村第一幢立面结束的,以前我们住的是那种破旧的房子,现在看到这新建的小洋楼,我们心情比较愉快,我们尽量争取搬进来过年”、“我是房道高堀地质灾害点来的,为了搬迁到这幸福新村,政府给了我们这个地基建新房子机会,我们到过年要搬进来住的时侯,快建好了,我们觉得很高兴。”搬迁户们纷纷说着自己心情和计划。

据桂美村委会主任吴其荣介绍,大家的进度都很快,都抓住晴好天气抓紧施工,有望提前进入后期基础设施建设。

据悉,幸福新村占地58亩,分102平方米、96平方米两种户型,主体全部结束之后,村里预算投资350万元,用于完善通讯设施、道路硬化、绿化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升幸福新村住户的幸福指数。(黄永超)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