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瓯2棵古树获评福建树王

2017-12-13 17:01:2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历时8个多月,第五批“福建树王”评选结果揭晓,建瓯市迪口镇凌坑村少叶黄杞、建瓯市龙村乡仰坑村苦槠2棵古树获评“福建树王”。这是记者今日从建瓯市林业局办公室了解到的。

据统计,建瓯市拥有福建柏、银杏、观光木、福建青冈、香榧、少叶黄杞、苦槠等7棵“树王”,成为全省范围内拥有最多“树王”的县级市。自2013年起,省绿化委员会、省林业厅每年评选产生10个树种的“福建树王”,规定参评的“树王”需在原有生态环境下自然生长的完整树木,并满足树龄最老、树木最高、胸径(胸围)最粗、冠幅最大、树形最奇特、保护价值最高等至少一项评选指标,至今已评选产生50个树种的“福建树王”。(张名华)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