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松溪:古城路文明县城整治 焕然一新

2017-12-13 17:18:23 来源: 文明风  责任编辑: 郑正华  

“现在街道真是宽敞啊,以前我一大早要挤进去买菜真是不容易,现在路面也变得干净了,也有了固定摆摊点,方便我们购买东西啊”。买菜的陈阿姨开心地说。

12月13日,笔者走进松溪县古城路街道,看到这里的街道宽敞明亮,交通秩序井然,街道两边道路杂物垃圾早已不见踪影。清晰可见街道两旁的道路也已画起了规范的停车线,街道两旁摆摊的商贩也不见了。这是集中整治所带来的变化,纷纷赢得松溪县市民的赞誉。

不仅在街道的秩序上有新变化,就连往日“无人问津”的农贸市场,这下子也“沸腾了起来”。在现场,笔者看到农贸市场里面,整个农贸市场的功能都有了合理的规划区,每个商贩都有固定的食品摆放区,吸引了不少前来购买蔬菜、海鲜、肉类制品的居民。而这一变化,在此前还是那么遥不可及。“我年纪大了,以前要挤进来街道买肉挺麻烦也不安全,现在我只要走到农贸市场里面,我就可以把我想要的东西一次性买齐”,说起这件事叶阿姨心情很是快乐“。和叶阿姨一样的两位老人家她们来逛市场,则不是单纯为了买菜,她们一同利用空余的时间前来体验下当下宽敞的街道,看到记者的镜头,她俩马上津津有味地跟记者说起手上的这个东西,是传统手工艺,在今天它依然可以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乐趣。

街道整治不仅给城市带来了温馨、畅通、便民的干净环境,也为商店的经营者带来了可观的经济”福音“。 “现在农贸市场人流量很大啊,我10点多猪肉就全部卖完了,多亏这次的集中规划和整治。”卖猪肉的陈老板说。

据了解,松辉农贸市场的改造升级是松溪县“四比六促”重点补短板整治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80万元,该项目已建成3900平方米的室内集贸区和700多平方米的室外自产自销区,为松溪县市民提供了一个整洁、有序、规范经营的综合性农贸市场。

从有关部门获悉,松溪县从“百日攻坚”以来,就成立了文明办、住建、公安、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联合组成的创城攻坚小组,加强街道规范整治管理工作,加强农贸市场的管理和提效工作,对大街上的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加大城市补短板项目建设,加快农贸市场项目升级改造,与此同时引导小摊小贩合法经营。发动党员和志愿者上街进行宣传,将松溪县文明创城工作宣传单,送到群众手中,引导大家争做文明人。这种疏堵结合的方法,有力地促进了该县整个古城路的“焕然一新”。

松溪百日攻坚以来,工农路、枣岭街、三新路、古城路段整治取得了显著成效,清理占道经营1541户,规范和清理固定摊点380户,引导和规劝流动摊贩进市场200余家,拆除搭盖158处,拆除私牵电线43处,拆除具有安全隐患的违章广告牌23处,条幅48条,清洗小广告2000余面,清理乱挂晒50余处、乱堆放190余处。配合交警部门处理“僵尸车”13辆、废弃摩托车、电动车20多辆,清理路面垃圾20余处,松溪县城区环境大变样。(李典利 林清辉)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