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行业 > 正文

福建邵武发电公司:团青多措并举,支部点亮五星

2017-12-13 17:26:5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热烈祝贺,我们团支部数字团建星级荣升五星啦!”12月13日,一条普通的微信在福建邵武发电公司机关团支部的群中掀起层层巨浪,喜悦、激动纷至沓来。尽管该公司机关团支部于今年4月刚刚成立,但“五星团支部”是对团青们共同努力的最好肯定。团青们一时喜难自抑。

组织生活,一次都不能落。新成立的团支部,四名支委空有热情,毫无头绪。从研究团章、团史开始,明确团支部的定位--团青思想阵地。因此,团支部严格按照“三会两课一制”的要求,团员支部大会至少每季度一次,支部委员会每月一次,团课每季度至少一次。通过组织生活传递新思想,正能量。为保证思想“鲜”度,支部紧跟机关党支部步伐,与时俱进,将十九大、新党章的学习带入组织生活;为迎合团青无法协调统一的时间,因地、因时制宜,采用微信群、QQ群等微媒体媒介,让团青的组织生活有内涵,有朝气。

团的活动,一个也不能少。交通协管、安全宣传、红色诵读、“旗”青合影、青春讲堂、跳蚤市场……团的活动到处都洋溢着支部团青的青春活力。每一次团的活动,都及时保存活动记录、现场照片、报道等素材。并细化到人地汇总每一个团青活动参与情况,并及时沟通跟踪活动参与度低的团青,掌握团青最新动态,保证每一个团青的活动参与。

“有一次我录入完团课后检查发现之前录入的组织生活包括支部大会、支委会全都不见了。重新登录了几次都没有,吓出了一身冷汗。好在我们联系了客服,后台恢复记录。”支委小傅心有余悸地说。

五星支部,一定更要努力。从创建到团籍注册、团籍管理,以及组织生活、团的活动的及时录入,支委们有序地分工合作,在支部团青们的积极配合支持下,各项网上录入工作都得到迅速有效地推进。从4月成立至今,共录入团员大会、支委会12次,团课4次,团的活动9次,并及时完成团籍注册,创建信息平台。最终12月月初,历时九月成功参评五星团支部。

据悉,该公司机关团支部后续将继续组织团青对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再学习,并积极配合公司参加志愿服务,以青春的鲜活力和战斗力,为维持该公司全国文明单位贡献力量。(刘孟哲)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