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南平市委老干部局开展“不忘初心·志愿前行”主题志愿者服务活动

2017-12-15 16:28:55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根据市委文明办《关于开展“不忘初心·志愿前行”主题志愿者服务活动的通知》(南委办〔2017〕87号)和市直机关工委相关文件精神,市委老干部局扎实开展“不忘初心·志愿前行”主题志愿者服务活动。

收到《通知》后,市委老干部局局长朱春水立即召开班子会就做好创城活动作出强调和部署,要求市委老干部局的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创城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主动做好与创城迎检工作有关的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

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动员局机关和老年大学、市干休所干部职工组成志愿者服务队,通过办公室与水南街道九峰社区居委会负责同志联络对接,准备宣传单和卫生清洁工具,做好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同时安排在12月2日上午的活动结束后集体开展单位清洁活动,并做好社区卫生的巡查工作。

志愿服务队员戴好党徽、志愿者帽子和马甲来到九峰社区教师公寓,开展创建活动。志愿者服务队分为卫生清洁组和宣传组。清洁组同志认真清理路边小广告,宣传组志愿者服务队员向九峰社区教师公寓附近的530多户居民和商铺逐户发放和南平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应知应会宣传单,向过往行人讲解创城知识、文明礼仪和环保知识等,积极引导市民讲卫生、讲文明,不断提高广大市民的文明意识和卫生意识。

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市民、市直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参与省级文明城市活动积极性,增加了市民对创城工作的认同感和支持率,形成了“领导带干部、干部带群众、机关带社区、社区带居民”的良好局面,有力推动创城迎检工作。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