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顺昌县郑坊镇卫计办:计生扶贫助力脱贫

2017-12-18 15:22:4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随着计生工作的变革,扶持计生贫困户脱贫致富成为当前计划生育工作的重要工作。顺昌县郑坊镇卫计办在计生精准扶贫工作中重点关爱计生贫困户,并根据贫困家庭的真实状况,制定个案帮扶措施,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努力实现精准帮扶。

一是建立健全结对帮扶体系。2017年,镇卫计办从全镇精准扶贫对象中筛选出计生贫困户7户,然后结合计生惠民政策分别给予扶持。全镇计生干部,每人结对挂钩帮扶;二是落实扶贫项目。通过资金、技术和各类帮扶政策向计生困难家庭倾斜,从而进一步带动有思路、有能力的计生家庭发展产业,实现从“输血”到“造血”功能上的转变;三是开展送温暖活动。2017年,卫计办共慰问计生困难户5人,计生户危房改造1户;四是提升卫生计生服务质量,积极开展健康扶贫工作。镇卫生院积极组织医生组成健康扶贫服务队,为贫困人员进行健康体检。同时,还为贫困户提供签约服务,确定家庭医生,发放“健康扶贫卡”,为计划怀孕的夫妇提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免费发放药品,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700多份。

通过这些举措,计生服务很好地融入到精准扶贫工作当中,既提升了全镇计生服务工作水平和效率,又促进了计生精准扶贫工作的大力推进。(戴豪杰)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