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邵武市通泰街道向南社区:党员进社区 服务暖人心

2017-12-18 15:42:4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我参加!我参加!我参加……”日前,当向南社区干部小李在社区党员微信群中发出环境整治义务劳动的通知后,社区党员纷纷在微信群中回应。

第二天上午8点,向南社区的50多名党员带着铁锹、竹扫把等工具来到白渚路的天马大厦后院,面对这个数百平方米垃圾遍地、废弃物堆积的卫生死角,党员志愿者们纷纷投入“战斗”,有的拿着铁锹铲,有的直接用手搬,将这些垃圾、废弃物装上电动三轮车,然后运到垃圾填埋场。经过近四小时的清理,共清运垃圾、废弃物50余车。

“没有你们来帮忙,我们还不知道要在这么脏乱的地方生活多少年。”面对清理后面貌大变的的后院,天马大厦的居民连声称赞。

当然,这只是向南社区党员进社区活动的一个场景。

今年10月,邵武市委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工作以来,向南社区170多名在职党员纷纷到社区党委认领岗位,以党员的身份服务社区、服务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社区活动。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先后组织在职党员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7次、入户访谈1次,参与人次436人次,共清理卫生死角21处,清运垃圾、废弃物200余车。清除小广告1200余条,入户访谈436户。

社区辖区林机社区是个老旧小区,由于没有物业公司管理,楼前楼后杂物乱堆乱放,休闲草坪被一些居民用泡沫箱装泥土种植蔬菜,环境显得非常脏乱。向南社区组织了社区党员对这个社区环境进行了全面整治,清理垃圾、堆积物80余车,小区环境大大改观。看到党员们在社区里义务劳动,不少社区居民也加入其中。

党员进社区为党员服务社区、服务群众搭建了一个平台,在这个党员平台上,党员们积极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社区;展现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敢于冲在前面、敢于抢挑重担的精神风貌。

12月10日,党员张长荣在医院护理岳父,几乎整夜未眠,次日早晨亲人来替换后,想回家好好休息的张长荣,忽然想起自己前晚报名参加党员劳动,便匆匆赶到劳动现场,劳动了半个多小时,感觉自己肚子很饿,才想起自己没吃早点饭。在临近的店上吃了碗拌面后,又投入了劳动。目前,他完成社区服务累计时间已超过20小时。“ 只要有空,以后社区组织的活动我都会参加。”张长荣说。

像张长荣这样热心社区服务的党员还有很多。“每次活动通知一发出,很快就有几十名党员报名,让我们真切地感到我们社区党员参与社区工作的高度热情!”向南社区干部对此非常感慨。

党员进社区活动,不但发动了党员参与社区事务,也壮大了社区工作力量,缓解了社区干部“势单力薄”的状。“有了社区党员的支持,我们以前很多做不了的工作,现在都可以通过组织社区党员一起来做,工作也有了底气,很多难事都迎刃而解了!”向南社区党委书记张云芳说,下一步,社区将进一步拓展服务渠道,组织社区党员参与美丽社区、文化社区、公益社区创建活动,提升社区建设水平。(廖继华 张云芳)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