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顺昌县郑坊镇榜山村梯田

2017-12-19 15:11:2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顺昌县郑坊镇榜山村梯田质量.戴豪杰摄

顺昌县郑坊镇榜山村是顺昌县海拔最高的行政村,地处顺昌县东偏南,北距顺昌县城22公里,西距郑坊镇10公里。全村辖榜山、天湖、峡头、陈村四个自然村,现有村民288户,1272人口。全村占地面积27平方公里,毛竹林11000亩,林地28600亩,林木蓄积量28.6万立方米,毛竹立株数132万根,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主要产有毛竹、楠木、樟木、银杏、红菇、泥菇、观音笋、银耳、香菇、榛子、栗子、杨梅等林业产品。位于榜山村天湖的梯田,随着山势起伏而错落有致,远远望去,春如条条银带,夏如滚滚绿波,秋如层层金浪,美不胜收,充满了诗情画意,令人如痴如醉。境内七宝峰秀丽挺拔,不仅有富有灵气的候鸟“榜山鸟”,还有山麂、山鹰、山鸡、飞狐等野生动物,山上空气清新,沁人肺腑,是大自然赋予的天然氧吧,奇木怪石,翠灌秀竹,更是让人流连忘返。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