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南平市参加全省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专题工作会议

2017-12-19 16:14:0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2017年12月14日至15日,2017年全省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专题工作会议在晋江召开。福建省9个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外侨办,8个福建省海外华文教育基地、重点侨(县)乡的近百名工作人员齐聚晋江,结合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侨务工作的精神,分享办营工作经验、畅谈今后工作思路;省侨办文宣处处长张志英传达了省侨办关于进一步规范海外华裔及港澳台地区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的若干意见;省侨办副主任刘良辉作总结讲话。

在会上,刘良辉表示,海外华文教育工作是一项具有战略意义的基础工作,被称为中华民族在海外的“留根工程”,中华民族在海外的“希望工程”。他希望全省华文教育工作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推进福建省“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工作再上新征程,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他对夏令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华文教育工作,特别是夏令营活动,应该落实到'细'字:事无巨细、在细中见感情、在细中见内容、见特色、见安全、见成效。”他强调,福建夏令营工作要继续深化办营模式,努力提升办营质量和活动内涵;以“海丝文化”为纽带,推进并深化“海丝”沿线国家和海外华裔青少年工作;运用办营成果做好夏令营后续跟踪工作,建立健全数据库;严格办营规范,加强经费管理监督等。

15日上午,与会人员受邀参观访问了晋江城市展馆与福建省海外华文教育基地--泉州轻工职业学院,感受到该校与社会无缝接轨的办学理念和传承中华文化的热情和责任感。

此次,南平市共派出南平市外侨办海联处杨丽燕主任、武夷学院台港澳侨办陈松主任、武夷山市外侨办黄艳菁主任、邵武市外侨办林海娟等4位同志参会,陈松主任在会上作了办营经验交流。

近年来,南平市高度重视海外华文教育工作,不断拓展、创新办营方式和内容。5年间,共承办大型集结营、合作营、自办营等各类夏令营20期2541人,广泛宣传了闽北武夷山“双世遗”、“朱子理学”、“武夷岩茶”、“建盏建本”等闽北地域特色文化。(杨丽燕)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