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顺昌县郑坊镇多举措做好矛盾排解工作

2017-12-20 15:13:23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深入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近日,顺昌郑坊镇结合实际,坚持"预防为主、教育疏导"的原则,深入开展了矛盾纠纷"大排查"行动,夯实了平安郑坊创建基础。

一是加强领导。成立了领导小组,完善《郑坊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协调制度》,使排查调处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轨道。通过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制度、协调会议制度、考核奖惩制度的落实,实现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规范化。

二是统筹协调。充分发挥综治平台和网格信息员的作用,以网格为单位采取入户排查、重点排查等方法,深入各村、农户家庭等自下而上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确保排查摸底做到不漏一个家庭、不漏一个矛盾隐患,全面摸底掌握,真正做到无盲区、全覆盖。

三是重视普法宣传。充分利用村主干工作例会、QQ群、微信群等宣传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行动的重要性,积极开展法律服务进农村行动,提高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重点抓好青少年和重点人群法制教育,把学校、家庭、社会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提高了居民的知法、懂法、守法意识。

四是重点落实到位。强化矛盾纠纷调处工作力度,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及时进行梳理归类、汇总登记、建立台帐,从发生时间、涉及人员、包案责任人、预期目标等方面确定重点调处的矛盾纠纷清单,按照"五个一"标准进行调处,做到了底子清、情况明,边摸排、边调处。(戴豪杰)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