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全国文明镇徐墩镇利用闲置土地壮大集体经济

2017-12-20 15:22:15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工程已进入内外墙装修,水电安装,月底完工。之后进入验收交付使用阶段”。 这是正在加紧装修阶段的全国文明镇徐墩镇的丰乐村新办公大楼施工负责人方华告诉笔者说。

在徐墩镇丰乐村委会可以看到一幢建筑五层的新办公大楼工程主体建设完工,工程已进入装修阶段,为确保工程进度,按期交付使用。大楼室内外都是装修工人加班加点忙碌的身影。今年来,徐墩镇丰乐村为更好地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夯实村级经济基础,因地制宜,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区域优势,不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今年来,我们丰乐村委会,利用闲置土地这块资源,通过村民代表大会建这座办公大楼,并采取多方的措施资金,目的在于壮大村集体经济。”采访中丰乐村村主任范增钦说。

据了解,该村新办公大楼是今年5月份启动兴建的,也是徐墩镇“四比六促”项目之一。整个建筑面积1075平方米,占地面积257平方米。项目投资近200万元。项目建成后即可盘活现有资产及土地,实现壮大村集体经济的目的。采访中进一步了解到,办公大楼建成后,该村计划把一楼门面及其它闲置办公用地出租给私人老板或村里引进项目和资金,实现集体资产的保值增收,走出一条有产业支撑、项目带动、发挥优势、突出特色的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之路。(黄永超)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