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福建邵武发电公司:“六个一”助推家风建设上台阶

2017-12-25 15:49:3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当好‘廉内助’是家庭幸福的基石,要在家庭中当好一名合格的‘纪委书记’,吹好‘廉洁风’、守住‘幸福门’、把好家庭‘廉政关’,为早日实现”邵电梦“作好后勤保障、当好靠山。”12月22日下午,在福建邵武发电公司召开的2017年度重点岗位“廉内助”座谈会上,该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徐建兵在会上如是说。

该公司今年的“廉内助”座谈会有“六个一”,即:观看一片廉政专题片、写一条廉洁寄语、听一次廉政工作汇报、送一份廉政书籍、作一条廉洁知识问答、谈一次感想体会,把大家在家庭廉洁文化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进行共享,充分发挥家属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特殊作用。会议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契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开展以“树立良好家风,筑牢家庭防线”为主题的领导干部家属廉活动,树立崇廉尚德好家风。要求经常关注配偶思想动态,及时提醒配偶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常吹家庭“廉政风”,管好家庭“廉政账”,当好家庭“廉内助”。帮助配偶把好“廉政关”,不给违纪违法行为开“绿灯”,发现违纪违法苗头及时制止。

会上,与会“廉内助”代表就家庭助廉等工作纷纷交流发言。目前,临近元旦春节等重要节日,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督促每个家庭进一步提高法治观念和廉洁从业意识,严格遵守“十严禁”,为确保过个廉洁、文明、和谐的节日打下基础。(黄建南)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