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瓯市小桥卫生院举办医疗实用技能技术竞赛

2017-12-26 16:34:0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12月23日,建瓯市小桥镇卫生院举办“心肺复苏术”技能竞赛,旨在提高医务人员急救抢救技能,增强医护工作责任心,更好地配合临床病人的抢救工作。

在实景模拟中,参赛人员按照急救抢救要求,沉着、冷静应对,熟练操作心肺复苏流程,时时观察病人变化,采取有效措施帮助受救者恢复心脏跳动,充分展现急救抢救能力。

据了解,实施初步的CPR(“心肺复苏术”),能有效地挽救生命。在急救车到达之前,危急时刻给他人正确的救助,能提高临床救治成功率,减少不幸的发生。

此次活动,该院把竞赛与提升医疗水平相结合,鼓励各科室踊跃报名,锻练新人救急能力,培养一批医护技术骨干。现场参赛医护人员共有25人,其中医生7人、护士18人,他们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认真学习知识,加强操作训练,为“心肺复苏”竞赛活动做好充分准备。

在竞赛过程,由正、副院长、资深医生组成7人评审团,按照“心肺复苏”操作考核评分标准,现场评分,扣除最高分与最低分,取平均值进行汇总,并评出一、二、三等奖名单,为竞赛活动画上圆满句号,整个竞赛过程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据悉,该院医疗综合楼相继投入使用,新设备不断引进,硬件设施、医疗环境得到显著改善。同时该院鼓励医护人员开展自学,拓扩知识面;鼓励参加职称考试,提高医疗技能;按排一批技术骨干到市立医院等地跟班学习,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不定时举办医疗技能、技术竞赛,不断提高医护人员的实战能力,多渠道促进医院软、硬件相兼容,提高医院整体医疗服务水平。(黄善旺)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